今天跟許久不見的朋友見面聚會.難得的優閒時光
朋友帶著兒子.我帶著小花一起吃飯聊天逛街
朋友的孩子白白淨淨.十分受寵
吃飯的過程盧個不停.朋友對他十分無奈.常抱歉的望著我
對照著小花乖乖坐乖乖吃.不哭不盧的態度之下
比小花大的小哥哥顯然遜色很多.....
其實朋友也坦白告訴我:她捨不得打.家人也捨不得打.總抱著以後大點也許會好點的心態來面對他現在的任性.當然她也知道.小孩會這樣都是她造成的.
我也坦白以告:真的的確太放縱了點.小孩雖然小但是還是要教會他講道理.讓小孩到外面可以適應不失禮.一定要讓他有點畏懼媽媽.畢竟孩子還小.總是要你教他的.
但是說真的我不忍苛責朋友的心軟.兩年前失去丈夫的好友.從此把所有的愛都給了獨生兒子.捨不得打總是了解的.家人的寵愛也是希望多給孩子從小沒有的父愛
我雖然明白這其中緣故.但是.我還是嚴肅的告訴好友.除了愛以外.還是要教...
我開玩笑的說:你總不能以後還要幫他養下一代吧....
現代的爸媽.生得少.總是寵愛居多.加上年輕爸媽總是在威權時代下成長.也希望自己可以跳脫上一代毒打的陰影.用說的用講的去教育自己的小孩....
我也是這樣.但是不可否認的.小花10個月開始.我已經會小小的懲罰她了.會打她的小手.彈她的小嘴巴.
小花也是會哭.會叫.甚至倔強的她會哭到吐出來表示她的不滿.我也是會想.會難過自己是一定要這樣對待這麼小的她嗎?
甚至我還會質疑我自己.我這樣對她是不是太嚴厲了
也許這些只是過程.並不是不好的習慣....
可是慢慢的.我發現到.跟別的小孩比較起來
小花很容易得到讚美.因為她不會隨便的哭叫.也會遵守跟媽媽的約定
她知道怎樣可以.怎樣媽媽會生氣...
可能不是每次都可以很完美.但是起碼我不必帶她出去要煩惱她的不配合....
當然我也會告訴她
什麼是可以的.什麼是不可以的
我把她當作一個小大人.希望她可以聽懂我要表達的...
盡量用讚美和耐性去面對她...
我還是相信..爸爸媽媽要對小孩的未來負責
我希望以後的小花是很通事情道理的
而不是用任性去處理每件事情.
這也是我希望告訴好友的道理.但是我知道她有心理的障礙需要克服.她很想這麼做.但是她的愛妨礙了她....
我只能默默的祝福她.希望她可以找到她的方式去教育孩子
讓孩子擁有愛.也擁有一個美好正確的未來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gelaflower 的頭像
    angelaflower

    小花綻放日誌

    angela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